党群活动
热点新闻
2023-03-07
2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房产管理处在甘棠2楼302...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理论学习

房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戴圣智、王萍、苏丽莎    来源:本处     浏览次数:     打印


 20211119日下午,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单位具体工作安排,房产管理处党支部在甘棠二楼3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旭东主持,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

首先,党支部组织委员唐静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摘要。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戴圣智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传达学校纪委通过“清风中南”公众号转载的《长沙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随后,一同观看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片《警钟》。该片讲述了四起案例,对四名中央和国家机关的领导干部因为放松个人思想改造,淡薄了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甘于被心怀叵测的“朋友圈”围猎,甘于沦陷于金钱与美色之中,生活奢华、作风腐化,最终落得身陷囹圄、痛悔终身的下场进行了深刻剖析。大家纷纷表示,教育片的确是一部“警钟”,振聋发聩,引人警醒。

                       

会议最后,戴圣智同志讲授《新时代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主要从“加强纪律建设的六个着力点”“四风新表现的特征、诱因及其治理”“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方法”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学习和探讨。

整个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通过学法律法规、案例通报和党课学习,大家进一步树立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意识,树牢了纪律意识、法纪观念。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