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热点新闻
2023-03-07
2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房产管理处在甘棠2楼302...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理论学习

房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0    作者:戴圣智、王萍、苏丽莎    来源:本处     浏览次数:     打印


918日下午,房产管理处党支部在甘棠2302会议室开展了“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以史为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

 

  党支部书记杨旭东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一八事变、东北抗日联军、东北抗联精神的重要论述,讲述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革命先烈的生平感人事迹,教育党员同志既要铭记历史、正视历史、尊重历史,又要居安思危、自强不息,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各项本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弘扬先烈的献身精神。     

大家一同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铭记九一八》五集纪录片,包括《蓄谋已久》《滔天罪行》《中流砥柱》《众志成城》和《并肩作战》。纪录片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图谋侵略中国由来已久、侵华日军秘密在中国东北建立大规模的细菌武器研制基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抗战的中流砥柱,始终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的最前线,并在敌后根据地带领军民广泛开展游击战,使日本侵略者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讲述了爱好和平与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国际组织等多方力量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给予的宝贵援助和支持,深刻解读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的伟大胜利。

“以史为鉴、警钟长鸣,我们唯有铭记才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也是最深的敬畏。”“此次的学习使我更加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大家感慨万千,纷纷交流所学所悟。

杨旭东同志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历史是一面镜子,记忆是一种力量。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党员心灵的一场洗礼,更是党性的一次升华。房产管理处职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学笃行践悟,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坚定奋斗意志、浓厚爱国情怀,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新时代新房产人的使命与担当,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