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热点新闻
2023-03-07
2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房产管理处在甘棠2楼302...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理论学习

房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戴圣智、王萍、苏丽莎    来源:本处     浏览次数:     打印


    422日下午,房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党史馆和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活动。

“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厅内共包括“建党先声 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 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 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 高歌猛进奔小康”“逐梦前行 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 名人荟萃展风采”等六个部分,把百年长沙融入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长沙共产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新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凸显长沙的独特贡献。

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民国时期中国著名学府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所在地,现属中国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学习、工作长达八个春秋的母校。在这里,毛泽东同志从事了建党、建团、学运、工运等早期革命活动。

  

党支部书记杨旭东同志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解放、谋幸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追忆一代伟人求学立志、探求人生理想、追求真理和革命实践的过人风采。他指出,要把此次参观学习所学所悟,转化为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无比自信,对党的百年辉煌成就的无比自豪,更加坚定初心使命。要坚持“学而信”与“学而行”有机统一,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精神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参观期间大家纷纷交流发言。党员戴圣智说:“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根与魂,尤其是看到毛主席讲的‘我一旦接受了马克思主义对历史的正确解释以后,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就没有动摇过’,感受到只有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坚定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忠诚和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才能在实际工作中确保方向不偏、劲头不减,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入党积极分子苏丽莎说:“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这次参观学习后,我更加信仰信赖中国共产党,更加了解了党的初心使命,也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无比正确。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争取早日加入这个先进组织。”

活动结束前,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