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2023-07-06
7月5日下午,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学正风 弘扬清风正气——房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27    作者:苏丽莎、戴圣智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中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要求以及学校统一安排,房产管理处党支部于2023619日上午、620日下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小组示范领学、支部党员参与学习的形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理论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党支部书记杨旭东主持学习活动。

619日上午,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由杨旭东同志、戴圣智同志和苏丽莎同志分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部分章节进行原文领学。

620日下午,党支部围绕“以学正风守清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毫不放松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以深化拓展实际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成效》、《习近平:大兴务实之风 弘扬清廉之风 养成俭朴之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紧接着观看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和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等学习视频,最后同志们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中的所思所悟。通过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清醒认识到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最根本最首要的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最重要最紧要的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更加加强自我约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意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旭东在总结发言时进一步强调,以学正风,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强大人格力量,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大家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锲而不舍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广大群众的意愿充分体现到各项决策部署中,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切实实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审:苏丽莎 二审:戴圣智 三审:杨旭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