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2023-03-07
2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房产管理处在甘棠2楼302...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房产管理处组织参观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列馆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苏丽莎、王萍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68日下午,按照学校《关于举办中南大学2022年教职工、学生党员轮训班的通知》及相关要求,房产管理处组织全体职工到学校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列馆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大家对学校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有了全新感受。

在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列馆里,大家循着时间的坐标,看到岁月中的筚路蓝缕和只争朝夕。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粉末冶金学科的发源地,1989年经国家计委批准建设,1995年开放运行,是我国粉末冶金领域研究方向最齐全、人才培养和研究成果最丰硕的机构,立足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建设对新材料的重大需求,为我国重点战略提供了上百种特种粉末冶金材料,是我国粉末冶金高层次科研、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的综合基地,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中流砥柱,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中南贡献。

大家不由自主无限感慨祖国繁荣昌盛的不易、学校知重负重的不易,正是中南人的团结一心、奋发向上,致力于科技创新与跨越,摆脱了我国在粉末冶金领域被海外“扼喉”“卡脖子”的命运,赓续了中南精神“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立足于本职岗位,我们一定要尽职尽责,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切实为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等平台建设项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