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热点新闻
2023-03-07
2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房产管理处在甘棠2楼302...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家具办事流程

家具建账建卡须知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一、家具配置标准按照或参照《中南大学机关通用办公设备家具及办公用房公务用车配置标准》有关规定执行;家具采购形式和要求按《中南大学合同管理办法》、《中南大学货物和服务采购管理实施细则(暂行)》有关规定执行。

二、单位价值大于等于 1000元的家具或单位价值虽在1000元以下但批量采购金额大于等于 5万元的同类家具,作为固定资产在家具管理系统进行建档入账管理。

1.登录路径:中南大学网站——登录个人信息门户(在校在职教职工)——资产综合管理平台——资产登记——家具。登记完整信息后保存数据,提交审核。

2.信息登记:逐项填报好家具的相关信息【含上传家具实物图片、发票图片、合同文本、招投标文本、家具(集中采购)验收报告单等】。特别提醒:“资产名称”不是“教育部分类号”默认的“分类名称”,应填入发票或明细单上的家具名称;发票号与所购家具必须对应,所填入金额(含税)与对应发票金额必须相符;多个同名称同价格成批家具登记时,在“批量”栏中填入相应的数字;“存放地名称”应填入正确的楼栋名和房间号。

3.网上审核:登记成功后联系本单位资产干事审核已录入的家具信息。如未通过审核将退回申请人,补充或修改相关信息后再次提交。初审通过后,提交房产管理处办理终审。如未通过审核将退回申请人或初审人,补充或修改相关信息后再行提交直至完成终审。

4.自助打印:终审完成后,即可打印家具入账单。各二级单位可购买标签打印机自行打印标签。在校本部二办公楼、湘雅新校区孝骞楼、铁道校区办公楼设有自助打印一体机,也能自助打印标签。

三、单位价值在500元(含500元)至1000元之间的家具,进入“资产综合管理平台”后选择“低值品管理”进行登记入账。登记成功后联系本单位资产干事,审核已录入的家具信息。审核通过后即可打印低值品入账单。信息登记要求同单位价值大于等于 1000元的家具。

四、因资产数据统计上报需要,原则上要求完成家具建账后,当月完成财务报账。

五、未尽事项,可现场或电话(0731-88879734)咨询。




分享到:0